首页» 人才队伍» 研究员/教授
研究员/教授

图片1.png

陈红兵,院长,博士,博导,二级教授,赣江杰出教授,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安全性检测与控制”方向负责人,食品科学技术与健康学科特区“食品安全与营养转化工程”方向负责人,江西省食物过敏重点实验室主任。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带头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江西省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

FAO/WHO食物过敏原风险评估联合专家会议咨询专家,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过敏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

2005年5月至11月,日本冈山大学特邀研究员;2009年7月至2010年7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访问学者;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美国佐治亚大学高级研究学者。

专门从事食物过敏研究,在食物过敏原结构与功能及乳糜泻的应用基础领域开展了系统工作,取得了原创性成果;解决了过敏蛋白定向脱敏和精准检测靶标问题,填补了我国乳糜泻流行病学数据空白;带领团队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直接推动建立了我国第一个“食物过敏重点实验室”和“乳糜泻临床诊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