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队伍» 研究员/教授
研究员/教授

图片3.png

何庆华,博士,研究员,中德联合研究院副院长,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江西省现代分析科学重点实验室免疫分析首席科学家,转化医学院/生物工程药物及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客座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

江西省高等学校“青年井冈学者”特聘教授,南昌大学赣江特聘教授,入选江西省主要学术学科与技术带头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

Wiely旗下《VIEW》期刊创刊编委,江西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江西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检验常务委员。

2014年7月-2015年8月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博士后研究,2012年6月英国South Nottingham College访问学者。

带领的研究团队先后主持及参与完成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5项,省部级项目20项,发表SCI论文50篇,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50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人,相关成果先后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江西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

主要聚焦被誉为免疫分析工业“芯片”的抗体、检测抗原创建领域,是我国将纳米抗体等基因工程抗体应用于健康诊断、食品安全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之一,带领的团队先后为美国辉瑞等国内外著名企业提供了抗体元件创建等科技支撑,领衔开发的2项新冠病毒快速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获准进入商务部出口“白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