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论坛暨中德联合研究院建院30周年系列报告会举行
发表日期:2021-04-22供稿:中德研究院

2018年9月25日至26日,南昌大学中德联合研究院(Jiangxi-OAI)(简称中德院)举行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论坛暨中德联合研究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发来贺函,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校长周创兵,中德院佘世望、许杨、涂力平、程发堂等老领导,及食品学科1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邵鸿在贺函中指出,中国古代以30年为一世(一代),这一代中德院人可以无愧于历史,新一代中德院人则将有待于接受历史的考试和评判。过去的30年值得庆祝和纪念,但无疑最好的方式是借此机会,认真回顾总结经验和不足,由此更加坚定地向前迈进。

周创兵在致辞中表示,中德院的30年创立成长史,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全国第三,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立和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衷心希望中德院在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李华栋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建院初期第一批留德攻读博士人员,参与了中德院的前期建设,见证了中德院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希望中德院更上一层楼,形成高水平的大成果,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

会议回顾了中德院30年发展历程及工作成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程光胜、中德院原院长许杨、武汉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陈子林、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利、广东东阳光集团中药研究所所长谢俊杰、健康元药业集团知识产权总监刘路、睿智化学资深总监张浩等老同事作了七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百余位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